首页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杨陵区图书馆关于开展小小图书管理员志愿者服务的通知

2023-06-28 杨陵区图书馆

       图书馆作为一个提供文化服务的公共场所,以其丰富的馆藏量,多彩的文化活动,一直受到广大群众的喜爱。为了让孩子们度过一个欢乐而充实的暑期,同时为孩子们搭建参与社会实践的平台,更好的发挥图书馆的文化传播与社会教育职能,按照杨陵区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的要求,杨陵区图书馆决定招募小小图书管理员志愿服务者,参与图书馆岗位服务和文明实践活动工作。
        =一、招募对象和要求
       1、10-18岁中小学生,品行端正,具有良好的思想品质和敬业精神,具有较强的团队意识和集体荣誉感。
       2、要求每个志愿者有爱心,积极向上,能吃苦耐劳,积极参加文化志愿服务工作。
       3、入选的志愿者要服从图书馆的统一管理,按时到岗,积极主动的认领任务,保质保量的完成所安排的任务。
       4、志愿者要接受并服从图书馆的管理,遵守馆内的有关工作制度。
       二、报名时间、地点
       2023年6月28日--7月18日。
       杨陵区图书馆一楼办证处(到馆报名,额满为止)。
       三、服务内容
       第一期 7月3日--7月9日(限报8人);
       第二期 7月10日--7月16日(限报8人);
       第三期 7月17日--7月23日(限报8人);
       第四期 7月24日--7月30日(限报8人);
       第五期 7月31日--8月6日(限报8人)。
       第六期 8月7日--8月13日(限报8人)。
       第七期 8月14日--8月20日(限报8人)。
       第八期 8月21日--8月27日(限报8人)。
       每天上午8:30--12:00 下午15:00--18:00。
      四、服务内容
       小小图书管理员通过岗前培训后,在工作人员的指导下,协助读者进行书目查询,书刊上架、维护环境卫生,阅览秩序、规劝不文明行为等工作。
      五、几点说明
       (1)本次招募采取报名、培训、上岗的方式进行,分期上岗实践。
       (2)每次实践,需进行登记报到,实践过程中听从工作人员的安排和指导,本期实践活动结束后,工作人员将对每位小管理员的服务情况进行考核。
       (3)活动结束,根据小小图书管理员的服务表现,对考核优秀的小管理员将颁发“优秀小小图书管理员”奖状和奖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