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学习党史 明理增信

2021-05-25 杨陵区图书馆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引导读者了解党史、学习党史,充分发挥公共图书馆的阅读引领和文化传播职能,发挥青年志愿者的力量,推进全民阅读书香杨凌建设,引领群众参与党史学习教育,5月22日下午杨陵区图书馆联合西农大人文学院青年志愿者开展了“党史学习 志愿同行”知识竞答。本次活动不仅有大学生、还有小学及其家长等40多人参与。

 

         活动开始后,主持人宣讲了活动注意事项,图书馆管理员向参与者提供了《邓小平传奇》《渔岛之子》和《密林中的火光》等红色图书和连环画。他们很快进入阅读状态,通过阅读大家对党史产生了浓厚的兴趣并积极询问更多的党史知识。学生张奕恒在阅读之后说:“红军战士们在战斗中过得非常艰苦,我们现在的幸福生活都是他们用生命和鲜血换来的,我们要向他们学习。”

 

       小时阅读之后,进入知识竞答环节。参与学生积极思考,踊跃回答,主持人对正确答案加以强调,对错误答案进行更正,现场气氛热烈,掌声和赞叹声不断。经过三十个党史知识问答,使他们更加牢固记住不少党史知识,也更加深刻地了解了中国共产党的历史,提高了爱国情怀。

 

       活动的开展不仅发挥了公共图书馆的文化传播职能,提高了小学生和读者的阅读的兴趣,还引导学生和群众参与党史学习教育,大力弘扬了红色精神,培养了青少年坚定的理想信念和爱国主义情怀。

 
撰稿:袁萍萍
编辑:许  飞 
审核:张明周    彭  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