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体验皮影制作 感受非遗魅力

2021-04-22 杨陵区图书馆

        为了传承和发扬中华文化遗产,让少年儿童了解中国传统的民间手工皮影的制作技艺、激发儿童对民间艺术的热爱。5月2日下午,区图书馆在一楼多媒体室举办了“体验皮影制作  感受非遗魅力”主题活动,50余名少儿及家长参加了本次活动。

 

        手工团队的杨老师运用生动的课件,通俗易懂的语言、精美的作品、向孩子们讲述了皮影的历史起源、制作过程、操作手法等。在老师的指导下,孩子们纷纷拿起画笔、进入角色为皮影戏人偶填色、装订、连接。每一个步骤都做的一丝不苟。在孩子们的精心制作下,一个个活灵活现的皮影人物诞生了,孩子们相互展示自己的作品,兴高采烈地舞动着操作杆演起“皮影”戏来。

        通过本次活动,不仅让孩子们学习到皮影戏的相关知识,增强了孩子们的动手能力,而且还让孩子们在玩的过程中感受到了中国传统文化的魅力,进而帮助青少年提升了民族自豪感和文化认同感。

撰稿:申显歌
编辑:许   飞
审核:张明周     彭    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