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善阅读 会演讲 书香飘农城

2021-04-01 杨陵区图书馆

         阅读对一个少年儿童来讲是尤为重要的。阅读是人类进步的阶梯,阅读能够使人们不断增长见识,开阔视野,阅读能够丰富精神世界,充实自己,阅读是人们获取知识的有效途径。

 

        为了培养少年儿童良好的阅读习惯,增强少年儿童的语言表达能力,让孩子们能说、善说、敢说、会说,给孩子们一个展现自我、提升自我的机会和舞台。3月27日下午区图书馆与杨凌金话筒培训中心联合举办了“少年说”主题演讲活动,来自全区80多名小学生参加演讲。

 

        舞台上,参加活动的小朋友个个着装整洁,举止文明大方,普通话规范标准,口齿清晰,声音宏亮,孩子们声情并茂讲出自己对父母、长辈及身边的人和事物的感想,大胆表达自己的内心世界;舞台下,父母和老师们细细聆听,纷纷表示,演讲不仅可以锻炼孩子们语言表达能力,让孩子们把自己看到的、听到的、想到的敢说出来,而且能增强孩子的自信心,提高了综合素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