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关于开展“读经典 学新知” 阅读分享活动的通知

2019-10-12 杨陵区图书馆

各位读者:

  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进一步培养全体公民崇尚阅读、自觉阅读的良好习惯,在全社会大兴读书学习之风的背景下,为打造文化杨凌,激发全民读书热情,提高全民思想道德素质和科学文化水平,提升我区城市文化内涵。按照陕西省第七届阅读文化节的要求,结合实际,决定开展“读经典 学新知”阅读分享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读经典 学新知 

  二、活动时间 

  2019年10月20日下午3:00 

  三、活动地点 

  区图书馆三楼图书借阅室 

  四、活动对象 

  图书馆所有读者  

  五、活动内容 

  (一) 推荐 

   1.推荐自己阅读过的或是别人介绍的好书,附上自己的读后感或推荐理由及内容简介。 

   2.推荐自己看过有教育意义让自己内心感触很大的优秀电影,或是有资料介绍自己知道的优秀电影,并附上推荐理由及内容简介。 

  (二) 分享 

  1. 交流:在看完一本书或是一部电影后,读者可以根据自己的不同理解写出感受、心得体会,也可以是对这部作品的评价,并互相交流分享,以获得更深的领悟。 

  2. 朗读:朗读作品或电影里的经典句子,提高语言表达、欣赏及思考能力。 

  3. 表演:选取适合表演的文本或电影片段,组织一起演出,充分发挥读者的表演才能。 

  六、报名要求 

  1.即日起在区图书馆一楼借阅处填表登记报名。 

  2.凡参加活动的读者按时到馆,遵守馆内的有关管理制度,遵守公共秩序,树立良好的读者形象。 

  3.为保证活动有序开展,计划安排20名读者参与,请大家及时登记报名,便于安排。 

                            

    

 

 

                                                        杨陵区图书馆 

                                                       2019年10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