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书香致远 分享经典

2019-04-26 杨陵区图书馆

 

  4月23日是“世界读书日”。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读书可以让人保持思想活力,让人得到智慧启发,让人滋养浩然之气。”他还提出,领导干部要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提高读书效率和质量,讲求读书方法和技巧,在爱读书、勤读书、读好书、善读书中提高思想水平、解决实际问题、实现自我超越。为弘扬和传承中华优秀文化,在全区营造良好的读书氛围,丰富群众文化生活,促进区图书馆馆藏资源推广与利用,“书香致远•分享经典”阅读分享会4月23日在区图书馆顺利举办。 

  

 

 

 

 

    分享经典由文友会副会长徐树立主持,文友会主要成员及退休干部40余人参加。读书分享气氛热烈而融洽,与会读者纷纷讲述了所读书籍中不同人物的内心世界,细细品味著作中的经典名句,结合自己的人生经验与大家共同分享读书的收获和新的感悟。大家纷纷表示,这不仅是一场读书分享,更是一次难得的人生经验交流。 

  

 

    区图书馆馆长张明周做读书分享总结。他从感受、感动、感谢三个方面对阅读分享给予全面总结,对此次读书交流给予高度地称赞。他鼓励大家充分利用图书馆资源和服务,多读书,读好书,在阅读中思考,在思考中总结,在总结中分享,在分享中提升。 

  

 

    此次读书分享会的成功举办,拉近了区图书馆与读者的距离,提高了馆藏文献信息资源在广大读者文化内涵建设方面的积极作用,对培养广大读者崇尚阅读、自觉阅读的良好习惯,进一步加强“全民阅读•书香杨凌”建设起到了重要的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