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学习雷锋精神 推动全民阅读

2019-03-25 杨陵区图书馆

   

 

    为激发广大青少年学习雷锋,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进一步推动全民阅读书香杨凌建设,营造浓厚的阅读氛围,3月24日下午,“学习雷锋精神,推动全民阅读”朗读表演大赛在区图书馆文化馆成功举办。本次活动由区图书馆文化馆与西北农林科技大学人文学院社会实践部共同组织,馆长张明周出席活动并致辞。朗读表演大赛集朗诵,唱歌,快板,讲故事,戏曲,舞蹈等艺术表演形式为一体,形式多样,内容丰富。
 

   

 

   


    舞台上,参加比赛的各位选手着装整洁,举止文明大方,普通话规范标准,口齿清晰,声音宏亮,声情并茂地朗诵着一首首经典篇章;舞台下,父母和老师们细细聆听。参与此次活动的家长纷纷表示,朗诵诗歌不仅可以使孩子们从中体会到美,感悟到不同的思想,更能提高孩子们的审美情趣。 经过激烈紧张比赛,来自高新幼儿园的董宇杨获得本次比赛一等奖。

 

   

 

    


    诵读经典,小时候可能是有口无心,但从有口无心到现在的朗朗上口,再到将来的刻骨铭心,这个过程就是阅读朗诵带给孩子最大的好处。本次朗诵会虽已落幕,但阅读和朗诵却将成为每一个孩子的学习习惯和生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