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快乐阅读三冬暖 图书馆里氛围浓

2019-01-21 杨陵区图书馆

 

    读万卷书,行万里路。读书,不仅可以增长见识,还能够充实生活。一个城市的文明程度与每一个市民的精神文化素养有着密不可分的关系。读书不仅可以提升个人的文化素质和修养,同时还可以带动整个城市提高发展水平。

 


    寒假伊始,区图书馆就成了人气旺地,这里每个角落都洋溢着浓厚的书香气息,许多市民选择以读书学习的方式度过假期。以前人们去图书馆,大都是出于学习、工作需要,为了查找资料,借阅图书;而现在,去图书馆静读,已经变成了很多市民的一种生活方式,图书馆功能也开始多样化。

 


    为了引导和壮大新的读者群,区图书馆也采取了多种推广阅读方式,活跃区内读书氛围。针对寒假期间读者数量较多的特点,强化制度管理,狠抓服务质量,积极探索有效途径,多渠道开展移动图书馆宣传推介服务。通过移动图书馆,读者可以通过手机、平板电脑等移动终端,随时随地查询个人借阅信息、馆藏信息,并可在线续借图书;同时可以通过移动图书馆150万册图书、16万集学术视频、7000多种期刊、400种报纸、有声读物等海量数字资源浏览各种电子数据库图书。

 


    移动图书馆的推广使用,进一步提升了区图书馆的信息化服务水平。此外,电脑培训暨经典优秀影视展播活动,也广受青少年欢迎,这些活动不仅可以提升孩子们文化知识素养,还可以激发未成年人探索科技知识的兴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