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绘本故事会 喜庆中国年

2019-01-14 杨陵区图书馆

 


    为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全民阅读  书香杨凌”建设,抓好图书馆阅读活动的开展,提高儿童阅读推广的科学性、专业性,让孩子们在爱学习、勤思考中度过一个充实快乐的假期。1月12日下午,“中国年”少儿绘本故事会在区图书馆三楼少儿借阅室成功举办。来至全区各小学、幼儿园30多名少儿读者及家长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分为相互自我介绍、绘本故事讲解和主题手工制作等三个环节。故事会中,西农大出版社编辑崔婷与孩子们分享的中文绘本故事《中国年》以时间为轴线,依次向孩子展示了故事中小主人公“团团”“圆圆”一家《贴春联》《年夜饭》《放爆竹》《拜年咯》《逛庙会》和《迎财神》的民俗故事。小读者不但能够了解从腊月二十九到正月十五的九大春节主题内容,还自己动手贴对联、穿新衣、开红包、摆年夜饭、贴全家福、挂大红灯笼,近距离感受体验春节带给人们的无尽欢乐!

 

 

 
    本次“中国年”少儿绘本故事会活动的开展,不但增进了家、校、馆间的交流,提升了共育合力,同时也贯彻落实了习近平总书记“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的重要指示精神,对培育良好家风,引领阅读风尚,营造“全民阅读 书香杨凌”的积极氛围起到良好的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