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加强馆际合作 提高服务效能

2018-12-06 杨陵区图书馆

 

 

   11月30日,关中-天水经济区公共图书馆联盟第九次联席会议在渭南市召开,关天经济区公共图书馆联盟22个成员馆馆长及业务干部、渭南市3所高校图书馆馆长及相关行业干部共90余人参加了会议。陕西省图书馆副馆长张海翔,渭南市文联主席骆苏弟、创建办副主任张红川、文广局副书记李光,渭南职业技术学院副院长王韦华等领导出席了会议。

 

                                                                         


    开幕式上,渭南职业技术学院副院长王韦华代表主办方致辞;渭南市文联主席骆苏弟发表了讲话,对会议召开表示祝贺;韩城市司马迁图书馆副馆长孙佳胜代表联盟做了2018年度的工作汇报;渭南市图书馆馆长曹福利做2019年度联盟工作计划;下一届第十次联盟馆会议主办方杨陵区图书馆馆长张明周做了表态发言。随后陕西省图书馆副馆长张海翔讲话,肯定了九年来联盟各成员馆在强化业务管理、创新读者服务、推动阅读推广及地方文献共建共享等方面均取得了可喜的成绩,并对今后工作提出期望。
 
    开幕式后,会议邀请原陕西省图书馆副馆长、研究馆员徐大平进行了《新发展环境下公共图书馆服务提升与创新》讲座。讲座针对性强,对新时代催生公共图书馆发展新环境、新发展环境下公共图书馆服务提升、新发展环境下公共图书馆服务创新进行细致全面的讲解。其中对《公共图书馆法》中少儿服务、弱势群体服务、国家机关决策服务、古籍保护宣传服务、文化志愿服务的阐述讲解尤其精辟,引起了与会者的强烈感慨,大家深受启发。会议期间,联盟成员馆还就各馆的特色工作、亮点工作进行了交流分享。会议内容充实丰富,安排紧凑。是一次交流的会议、学习的会议、分享的会议,对加强馆际合作,提高办馆水平,提高服务性能将会起到极大的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