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加强业务培训 提高服务效能

2018-11-12 杨陵区图书馆

   

    为切实保障人民群众基本文化权益,努力推进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加快构建城乡一体化的公共文化服务体系,推动我区图书馆总分馆制建设,提升基层图书管理人员的管理能力和服务水平,完善基础文化建设,满足新时期基层群众学知识学文化的需要,为实现文化大发展大繁荣提供人才保障和智力支持。11月12日上午,区图书馆特邀请旬邑县图书馆焦礼荣老师为全区各镇办文化站、村社区农家书屋管理员及全区中小学校图书管理员进行培训,近百人参加了培训会。区文化馆图书馆馆长张明周主持了培训会,区文体旅游局副局长白跃飞出席培训活动并作了讲话。

 

   

   

   

 



    为提升培训效果,张馆长首先带领参训人员参观了区图书馆报刊阅览室、少儿阅览室、图书阅览室、家风馆和杨陵区非物质文化遗产展览展示厅等阵地设施。
 
    培训期间,焦礼荣老师以图书馆的基本概念、属性、特点及社会职能;工作流程及工作内容;文献信息资源建设;文献分类;文献编目;读者服务等内容为主,针对图书登记、分类、编目、排架,到文献流通过程中的一系列基础业务知识作了详细的讲解,使大家在较短的时间里初步掌握了图书馆的基本知识和工作流程。

 

  

  

 
    图书馆是基层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中一个极其重要的服务阵地,加强图书馆总分馆制建设是落实公共文化服务最后一公里最直接、最有效的途径。由于基层图书管理员流动性大、专业知识欠缺,对图书室的管理、工作的开展存在一定的难度。通过此次培训活动的开展,对我区基层图书室管理员的业务能力和管理能力都将会有不同程度的提高,为基层图书室工作的标准化、规范化将会奠定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