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赏中华诗词 品生活之美

2018-05-09 杨陵区图书馆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 5月9日下午,区文化馆、杨凌诗词学会特邀王红相先生为全区诗词爱好者作了诗词创作讲座,各镇办文化站、各文化团体及区内广大诗词爱好者近百人前来聆听。

    杨凌诗词协会主席葛彦主持了本次活动,区文化馆馆长张明周首先向大家介绍了我区近期主要文化工作、举办诗词讲座的目的和“全民阅读书香杨凌”的工作开展情况。随后,杨凌职业技术学院副教授王红相开始本次讲座。讲座中,王红相先生首先给大家普及了中国诗歌、现代、当代诗歌的简史以及古代诗歌的基本知识,然后结合一些诗歌作品,就诗歌的写作技法、修辞手法等写作要领和注意的问题等方面进行了全面生动讲解,尤其是谈到炼字方面的运用技巧时他旁征博引,分享了不少心得体会,深入浅出的精彩讲授深深地吸引着现场听众,整个讲座过程互动频繁,气氛热烈。在场听众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此次讲座,不仅极大地激发了区内广大诗词爱好者诵读、欣赏和创作诗词的热情,让大家对中华诗词有了新的认识,收到了预期的社会效果,还对提升杨凌城市文化内涵,着力打造“书香杨凌”,提升杨凌对外形象和文化的品质品位,产生重大深远的影响。
 
    王红相,杨凌职业技术学院副教授,陕西省作协会员,陕西师范大学文学学士,南京大学文学硕士。致力于传统文化的普及推广工作,先后作了近百场中国传统文化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