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丰富群众生活 喜迎狗年新春

2018-01-30 杨陵区图书馆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文艺工作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助力全区脱贫攻坚工作,丰富春节期间全区人民群众精神文化生活,让全区人民在喜庆、热烈的氛围中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经区委、区政府研究,决定在节日期间举办以下群众性文体活动。

    1、氛围营造
    在城区主要路段、公园、广场悬挂主题灯笼;在区内合作社、农庄、园区企业等悬挂张贴灯笼;在各村(社区)做好灯笼、春联、年画的悬挂张贴工作。

    2、送春联进基层
    1月19日—2月13日,组织书法家深入镇(街道)、重点村(社区),为精准扶贫农户及群众书写赠送春联。

    3、过大年、闹新春
    2月16、17日(正月初一、初二),各村、社区举办民俗闹新春活动,内容包含锣鼓、秧歌、旱船、祭祖等民俗活动。

    4、“百姓舞台·唱响杨凌”群众性文艺展演
    2月23、24日(农历正月初八、初九)下午,在区文化馆门前和会展广场,组织两场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展现新时代杨陵群众文化发展成果的文艺汇演。

    5、庆新春戏曲专场惠民演出
    2月26日--3月1日(农历正月十一--正月十四),邀请省级专业戏曲院团及名家来我区在后稷休闲广场举行庆新春戏曲专场惠民演出。

    6、红色电影展播
    3月1—3日(农历正月十四—正月十六)晚在区文化馆播放。

    7、千面锣鼓闹元宵
    3月2日(农历正月十五)上午10时在杨凌国际会展中心广场举行。

    8、元宵灯会
    3月2日(农历正月十五)晚18时在后稷休闲广场举行。

    9、卡拉OK赛
    2月25日(农历正月初十)在后稷休闲广场举办干部职工参与的卡拉OK赛。

    10、迎新春健身走活动
    3月3日(农历正月十六)上午9时,在小湋河举办“畅游美丽小湋河·共话新年新愿景”干部职工健身走活动。

    11、杨陵民间艺术品展
    2月26日—3月2日(农历正月十一—正月十六),在杨陵区文化馆展厅。

    12、乒乓球比赛
    2月25日(农历正月初十)在陕西方元公司举办杨陵区乒乓球比赛。

    13、象棋比赛
    2月26日(农历正月十一),在杨陵区文化馆举办象棋比赛。

    14、羽毛球比赛
    2月26日-27日(农历正月十一—正月十二),在化建职工活动中心举办羽毛球比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