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品味阅读 分享经典(图)

2017-10-23 杨陵区图书馆

 

 

 

 

 

 

 

    读书,可以拓宽我们的眼界,获得丰富的知识;读书,能引导我们明理,学会如何做个有修养的人。在陕西省第五届阅读文化月期间,10月22日,杨陵区图书馆在三楼图书阅览室举办了以“品味阅读 分享经典”为主题的读书交流活动,让读者在形式新颖的活动中,感受书香、收获知识、了解文化、得到快乐。
 
    本次读书交流会共有17名读者参加,上至古稀之年的老者,下至初入学堂的学童。活动开始前区图书馆馆长张明周对活动做了介绍并对参加的读者们给予了充分的肯定。交流时,参与读者畅所欲言,彼此分享了有关爱国教育的书籍《长征》、中华经典《国学》、四大名著之一《红楼梦》,世界儿童名著《鲁兵逊漂流记》、《草原上的小木屋》以及当下青少年畅销书籍沈石溪动物系列小说等,还有孩子在分享之余将喜欢的篇目现场诵读,声情并茂的诵读将整个活动的气氛推向了高潮。活动期间掌声不断,有位在座家长也被浓浓的书香氛围感染了,积极踊跃的分享了自己的读书心得,畅谈读后所感所悟,让阅读变得更美更快乐。
 
    活动现场气氛融洽、回应热烈,读者从不同的角度一起分享,品味读书促进成长的感悟与体会。聆听他人读书心得,引起心灵共鸣,获取好书中滴滴的营养。在阅览室举办读书交流活动被浓浓的书香氛围所笼罩。读者在与同伴的互动分享中感受到了心灵的洗礼与思想的交融。  (郭娟)